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时间: 2019/04/23   作者:   点击:

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328日下午,动物医学院党委在三教305会议室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的《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全体教工党支部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程天印院长主持。

陈钦华书记从《意见》出台的背景出发,分总体要求、任务部署、组织实施三个部分现场领学。他指出,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全局出发,站在统揽推进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战略高度,对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在全面从严治党实践中,习近平总书记从一开始就把解决党内各种问题高度概括到党的政治建设上来,把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现象归纳为七个有之,鲜明提出五个必须五个决不允许党的十九大明确提出党的政治建设这个重大命题,强调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各项建设。他强调,《意见》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举措,是党中央深刻总结历史经验和新鲜经验对新时代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确保全党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步调一致向前进的行动指南。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它的重大意义、目的原则、基本任务和部署要求,提高思想认识,强化政治责任,把党的政治建设融入学院发展的全过程。

程天印院长在总结时说,深入学习贯彻《意见》,是每一个党组织、每一名党员应尽的责任,我们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往深里走,往实处走,增强行动自觉。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