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学百年党史,筑信仰之魂,强为民之责”--动物医学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仪式暨专题党课

时间: 2021/03/19   作者: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许达哲同志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318日下午,动物医学院在生科楼二楼国际会议厅举行“学百年党史,筑信仰之魂,强为民之责”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仪式。学院班子成员、党委中心组成员及全体师生党员参加了启动仪式。

           伍小松作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

会上,党委书记伍小松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动员和部署,他说,站在建党百年的伟大时间节点上,每一位共产党员都要自觉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要求广大师生党员在学习教育活动中,切实做到:一要领悟核心要义,坚定理想信念。从政治高度看问题、办事情,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以及敏锐的政治观察力和政治判断力,真正做到服从大局、围绕核心、自觉看齐。二要铭记初心使命,矢志为民服务。在学习党史、借鉴党史中汲取成长营养、获取奋进力量,不断坚定理想信念,恪守为民初心,担当时代重任。三要精心组织部署,务求实干实效。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实事求是、坚持真理,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咬定目标、勇往直前,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确保学习教育组织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陈德祥教授讲党课

在启动仪式上,学院邀请湖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陈德祥教授带来题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与伟大贡献》的专题党课,拉开动物医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序幕。陈德祥教授从缘何奋斗、如何奋斗和奋斗如何三个方面,从中国共产党在近代中国的落伍与危机中诞生,领导中国人民进行革命斗争、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迎来民族伟大复兴的前景,引用大量的史实资料,深入浅出的讲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过程,阐明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马克思主义为什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党课深深感染了每一位师生党员。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