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分类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动物医学院党委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 2017/03/22   作者:   点击:

   2017年3月16日下午,动物医学院在九教010会议室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全体教职工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院长程天印主持。

参会人员首先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所做的《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开创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讲话视频资料。

    学院党委书记陈钦华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做了题为“明方向 接地气 夯基础,强化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的专题报告。陈书记强调,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是当前高校的首要政治任务,高等教育应该认真思考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和为谁培养人三个根本问题,必须牢牢抓住“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这个的核心,以此带动其他工作。陈书记指出,与党中央、学校党委的要求相比照,动物医学院基层党组织建设面临一些挑战和问题,要求我们要顺势而为,真抓实干,教师党员要率先垂范,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要抓住立德树人这个中心,营造良好的动医文化;要坚持党的领导,创树良好院风学风;要加强党校建设和入党申请人与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力度,全面强化动物医学院基层党组织建设。接着,苏建明副院长发言,他认为,把思想政治工作融入到教育教学中,做到教育、教学、管理、服务、育人的有机结合,对于教师来说是良心活,良心的事业。

    程天印院长做总结发言。他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就是要抓住党的建设、意识形态工作、教学工作、实验课程等基础工作不放松,带动思想政治工作整体推进,我们要按照党委的要求,一个个研究,一个个查改,认真加以落实。

点击下载文件: